福建省侨界青年联合会简介侨青会概况

发布时间:2021-08-26 16:14: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凝聚我省侨界青年,推动侨联工作可持续发展,福建省侨联于2001年7月成立了福建省侨联青年委员会,成员由归侨侨眷、侨属、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留学归国人员及留学人员家属中的侨界青年一代组成,是福建省侨联的直属团体会员。2013年6月,第四届换届更名为福建省侨联青年总会。根据民政部门有关规范名称的意见,第五届起定名为“福建省侨界青年联合会”(简称:福建省侨青会)。

福建省侨青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和服务侨界青年的群众组织,以闽籍海内外侨界杰出青年为主体。2016年12月以来,福建省侨青会第届委员会在中国侨联青委会的指导下,在省侨联的坚强领导下,在曾志龙、吴华新、余贵州三位共同会长的团结带领下,全体委员接续奋斗,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侨务工作和青年发展的重要论述,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庄严使命,立足侨界青年独特优势,积极发挥“扎根五洲、联通世界”的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广大侨界青年与祖(籍)国和家乡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祖(籍)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深化“一带一路”和世界多边经贸合作,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服务侨青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维护祖(籍)国和平统一,努力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等方面作出侨界青年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闽ICP备110046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