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曾志龙当选厦门市侨联副主席侨青动态

发布时间:2017-08-25 17:31: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厦门市侨联      浏览次数:
分享

8月22日,厦门市第十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厦门小白鹭艺术中心召开。400多名来自厦门市各条战线和港澳、海外的归侨、侨眷代表、嘉宾欢聚一堂,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为推进厦门“五大发展”示范市建设贡献侨界力量。

微信图片_20171220173146.jpg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市领导张灿民、詹沧洲、黄菱、刘绍清、江曙霞及有关单位领导出席大会。福建省侨联、国内友好侨联、省内各地市侨联以及港澳台、海外侨团等向大会发来贺电贺信,向厦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侨联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微信图片_20171220173148.jpg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致辞

李卓彬副主席代表中国侨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厦门市侨联近几年来在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厦门篇章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夯实思想基础,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为实现中国梦共同奋斗;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祖国统一大业发挥积极作用;三是深入群众、主动作为,不断开创为侨服务工作新局面;四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确保侨联各项深化改革措施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171220173151.jpg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灿民讲话

        张灿民希望厦门市侨联不忘团结奋进、不忘联谊服务、不忘开拓进取,引导广大侨胞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把握厦门会晤重大机遇,为厦门市加快“海丝”支点城市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171220173154.jpg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侨联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王德贤所作的《弘扬“嘉庚精神”,助力“一带一路”,为推进厦门“五大发展”示范市建设贡献力量》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171220173157.jpg

新一届市侨联主席潘少銮

选举产生了厦门市侨联第十六届委员会。潘少銮当选主席,洪春凤、邓飚、庄顺茂、庄静竹、许健满、杨行健、苏枫红、苏建华、林一亭、林龙安、郑幸红、曾志龙(福建省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当选厦门市侨联副主席,杜瑞田当选秘书长。

微信图片_20171220173200.jpg

福建省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曾志龙

当选厦门市侨联副主席

厦门市侨联成立于1950年。过去五年,厦门市侨联第十五届委员会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秉承爱国、爱乡、爱侨的宗旨,紧密团结归侨侨眷,凝聚侨心、维护侨益,为促进厦门市经济社会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闽ICP备110046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