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海外侨胞与归侨侨眷讲述中国风采】侨青动态

发布时间:2018-10-15 17:39: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编者按: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展现中国在改革开放伟大历程中的壮丽图景,福建省委外宣办(网信办)、福建省侨联与福建日报社东南网共同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海外侨胞与归侨侨眷讲述中国风采”征集活动,邀请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讲述与改革开放同行过程中的个人经历与家国情怀,展现中国(福建)在改革开放中取得的成果。

334903879780222344 - 副本.bmp

加拿大温尼伯市移民语言培训机构任财务经理谢琳琳

侨胞讲述:

我叫谢琳琳,1993年来到加拿大。出国前我是厦门大学会计系副教授,现在我在加拿大温尼伯市移民语言培训机构任财务经理。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各方面都发生了变化巨大,举不胜举,我想以我的母校厦门大学为例,说一说环境建设方面的变化。

我的母校厦门大学在改革开放以来规模得到迅速发展和扩大,新建了翔安新校区和马来西亚分校。我就读时的厦门校区,也是厦门大学的主校区新建了以芙蓉湖为中心的校部建筑群。

其中校部主楼颂恩楼非常宏伟壮观,已经成为厦大的重要地标建筑之一。我上大学时,芙蓉园区还是一片农田。记得当时芙蓉楼前的农田边有一口水井,我们都到水井边打水洗被子洗衣服。现在那里绿树成荫,湖水涟漪,雄伟的嘉庚式建筑群与芙蓉湖水相映成辉。

每次回国,看到母校的长足进步,看到我的母校越来越美丽,我都为之骄傲和自豪。没有改革开放,厦门大学是不可能有如此大的变化的。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闽ICP备110046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