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侨聚八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在福州精彩上演侨青动态

发布时间:2018-12-09 00:16: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合影2.JPG

合影

福建侨联网讯(陈佳丽 文/图)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团结凝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12月8日晚,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承办,福建省侨青会、省侨商会协办的“亲情中华·侨聚八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在福州大戏院精彩上演,在榕闽籍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福建各级侨联工作者,省侨青会、侨商会理监事代表等近千人观看了演出。

中国侨联顾问、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乔卫,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方忠炳,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研究员吴新涛,省人大侨台委主任陈雄,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省侨联名誉主席王亚君,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等出席活动。

乔卫.JPG

中国侨联顾问、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乔卫致辞。

受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的委托,乔卫在致辞中向广大闽籍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表示,福建是中国最早实施改革开放政策的省份之一,也是中国第二大侨乡,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闽籍侨胞和归侨侨眷成为福建对外交流合作、扩大改革开放的重要桥梁与纽带。“亲情中华”主题活动是中国侨联精心打造、各级侨联组织积极参与的文化品牌,今天,“亲情中华”走进八闽大地,生动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闽籍侨胞的巨大贡献和福建侨乡的深刻变化,希望广大闽籍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继续关心关注祖国发展,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投入到改革开放新的实践中去,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力量,作加强中外文明互鉴、增进中外人民友谊的民间使者,更好地连接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

1鼓秀《鼓动八闽》.JPG

鼓秀表演《鼓动八闽》

3时空对话《福侨人杰》.JPG

时空对话《福侨人杰》

6舞蹈《金色的海》.JPG

舞蹈表演《金色的海》

9创意音乐服饰秀《闽越印象》.JPG

创意音乐服饰秀《闽越印象》

11杂技柔术《痴梦凝相思》.JPG

杂技柔术表演《痴梦凝相思》

董文华.JPG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董文华演唱《春天的故事》

晚会在铿锵澎湃的鼓秀《鼓动八闽》中拉开帷幕。现场,绚丽的舞美灯光与时尚的音乐旋律中,歌舞、杂技、戏曲、服饰秀等极具八闽特色的精彩表演,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文化艺术的视听盛宴,生动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福建侨乡的巨大变化与闽籍侨胞的特殊贡献,淋漓展现了闽籍乡亲“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在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董文华《春天的故事》的演唱中,晚会进入高潮,深情的歌声唱出了福建侨胞伴随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澎湃激情,和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

晚会现场.JPG

晚会现场

“晚会特别精彩,让我回忆起这40年家乡和祖国的巨大变化。陈嘉庚、黄乃赏等福建著名侨领的爱国爱乡精神也展现得淋漓尽致,非常鼓舞人心。”82岁的印尼归侨赵海鹏在观看完晚会后说。

坦桑尼亚侨胞蔡鸿堤告诉记者,今天的晚会充满福建特色,让自己感受到了“回家”的感觉,今后将进一步抓住祖国改革开放新机遇,当好中外的桥梁纽带,在海外传播好中国声音。

据悉,“亲情中华”主题活动启动于2008年,是中国侨联主打的文化品牌活动,以海外文艺巡演、侨乡慰问演出、华裔青少年夏令营、书法美术展览等形式,为广大侨胞送上祖国的温暖,展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继今年在福建的首场演出后,本次“亲情中华”主题活动还将在广东、安徽、北京等多地进行展演。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闽ICP备110046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