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青会会长吴华新率经贸考察团赴菲律宾考察访问侨青动态

发布时间:2018-05-04 08:34: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28日至5月1日,受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的委托,省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青会会长吴华新率福建省暨福州市侨联经贸考察团一行12人,赴菲律宾进行为期4天的考察访问。

考察团先后走访了旅菲福州同乡会、菲华青商会、福建省贸促会菲律宾联络处,受到了旅菲各界华侨华人的热烈欢迎。东南网、菲信网、菲律宾电视台对考察团的参访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4月29日,考察团首站走访了旅菲福州同乡会。张冬钦理事长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并表示,旅菲福州乡亲始终心系祖国,致力于促进中菲两国的睦邻友好,当前菲中两国的关系进入了新阶段,经贸往来更加密切,华人华侨都从中受益,社会地位得到进一步提高,旅菲福州同乡会将推动更多的闽籍乡亲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祖籍国、与家乡的友好往来。

吴华新转达了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的诚挚问候。他说,旅菲乡亲远离故乡,凭借吃苦耐劳、敢拼敢闯敢干的精神,创下了自己的事业,赢得了菲律宾各界人士的尊敬,赢得了家乡人民的钦佩,我们为你们感到自豪。欢迎旅菲乡亲常回家走走,看看祖国和家乡的发展变化,投资兴业,互利共赢。

考察团第二站拜访菲华青商会(系福建省侨青会海外协作单位),菲华青商会会长、福建省侨青会常务副会长施逸川设宴欢迎,菲华青商会创会会长蔡荣煊、福建省侨青会常务副会长林伟照等出席。

吴华新简要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并表示,闽商是在全球有着重要影响的商人群体,闽商独有的“爱拼才会赢”精神,使得更多的闽籍乡亲企业在菲蓬勃发展。有菲华青商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菲律宾将具有得天独厚的投资优势,希望双方在投资兴业、贸易往来、文化交流上有更多的合作。

施逸川对吴华新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菲华青商会成立以来在促进中菲贸易往来、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说,随着中菲关系不断的升温,将给菲律宾华侨华人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两会会员可以在更多的领域开展合作。

4月30日,考察团走访福建省贸促会菲律宾联络处,与联络处首席代表、菲律宾神舟矿业集团董事长林伟照进行座谈。菲律宾司法部副部长REYNANTE ORCEO、菲律宾公共安全学院最高负责人RICARDO F DELEON、菲华青商会会长施逸川等参加座谈。

吴华新会长代表福建省侨青会为菲律宾神舟矿业集团颁发了“福建侨界青年交流基地”的荣誉牌匾,菲律宾多位政要见证授牌仪式。

吴华新对林伟照先生的陪同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林伟照先生在发展自身企业的同时,始终致力于公益事业,菲律宾教育部中等教育司向林先生颁赠由教育部长布里旺礼斯签发的感谢状,这是对林先生的充分肯定,是一份尊贵的荣耀,也是我们侨界青年的自豪。通过此次考察,对菲律宾的经济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乡亲,更多的社团,更多的企业,投身中菲友好合作和经贸往来,推动中菲关系进一步发展。

林伟照先生对吴华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自己在菲律宾的创业发展历程,衷心感谢福建省和福州市两级侨联领导对旅菲侨胞的关心和爱护!他说,吴华新先生受省市侨联委托,率团赴菲律宾开展经贸考察并看望乡亲,给予我们莫大的鼓舞和激励。联络处和菲律宾神舟矿业集团今后将尽其所能、全力支持中菲企业在金融贸易、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发展。他表示,在海外要大力弘扬中国文化,讲好福建故事、中国故事,做个有担当、有责任的真诚友善的海外华人!

回国后,考察团顾不上休息,马上召开总结会议,各位团员逐一汇报考察体会,对考察中发现的商机进行分析追踪,吴华新团长对考察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圆满结束了赴菲律宾的经贸考察。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闽ICP备110046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