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青会搭建新平台: 为华裔青年和留学生创业就业保驾护航侨青动态

发布时间:2021-11-12 08:50: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10日上午,由省侨联指导、省侨青会搭建的“华裔青年和海外留学生创业就业服务平台”迎来首批6家合作机构入驻,并举行授牌仪式。

“华裔青年和海外留学生创业就业服务平台”是9月3日举行的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上签约的五个公益性合作项目之一,平台积极邀请优秀企业、服务型社团入驻,共同为华裔新生代和海外留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培训提升、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等创业就业服务。

省侨联主席陈式海表示,打造该平台是关心海外侨胞生存发展、落实海外抗疫“暖侨行动”的举措之一,将依托平台和入驻合作机构,实施侨资侨智侨力引进工程,鼓励引导侨胞回乡创业就业,发掘培育海归优秀人才和项目,引领侨界新生代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入驻的合作机构包括福建省青年创业促进会、福建省互联网零售行业协会、福建省谷仓创业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中泰(石狮)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厦门申悦关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福州市云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合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参观福建华侨主题馆  “华裔青年和海外留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jpg

合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参观福建华侨主题馆

当天下午,省侨青会邀请首批6家入驻合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参观福建华侨主题馆和“赤子情怀——闽籍侨胞百年爱国故事摄影展”。随后,省侨青会组织召开首批入驻合作机构联席座谈会,就提供创业就业渠道、落实服务举措、提升平台效应等方面内容展开交流和讨论,并达成合作备忘录。

“在全球疫情的大背景下,今年已通过海外社团组织海外华裔青年开展了跨境电商培训,很受欢迎。”中泰(石狮)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泰国石狮同乡总会暨泰国石狮商会副会长蔡经锋说,今后将继续发挥融通中外的优势,为华裔青年提供商品供应、物流仓储等一站式跨境电商创业服务。

首批入驻合作机构联席座谈会.jpg

首批入驻合作机构联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多家合作机构表示,将积极帮助华裔青年回国创业,立足自身协会、企业特点,分享智库资源、社群资源,帮助华裔青年适应融入祖(籍)国创业就业环境,增进海内外青年的交流合作,解决回国创业“水土不服”问题。同时,还将针对华裔青年创业的痛点、难点,开展“一对一”个性化辅导,并提供资金、低息贷款担保及法务、关务咨询等一系列服务,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惠及华裔青年和留学人才。

据介绍,下一步,省侨青会将联合入驻的合作机构,充分发挥平台服务职能,调研收集海外华裔青年、海外留学生和侨界青年创业就业需求和意向,引导他们参与省内人才项目资本对接会、引凤项目大赛等活动,打造服务海外青年的暖侨助侨工作新方式。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闽ICP备110046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