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海峡汉服文化节福州启幕侨青动态

发布时间:2023-07-25 17: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跨越千年之美,品悦时尚霓裳。

7月22日,第六届海峡汉服文化节暨2023汉服时尚周在福州举办。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福建省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苏志茗、台湾传统文化促进协会理事长王亿凤及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嘉宾参加。

46B8C618-65A2-4664-9212-1DB4FEF0638B.jpg

张瑶在致辞中说到,闽台一衣带水,同根同源,有着难以割舍的血脉亲情。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海峡汉服文化节为两岸民间交流的架起了友谊桥梁,通过广大闽籍海外侨胞和台湾同胞的深度参与和近距离接触,不仅让中华儿女通过汉服这个有形载体深入了解汉服背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更是让世界再次看到中华文明的辉煌和文化自信。本次文化节让传承千年的汉服文化,与时尚的机车、T台展等模式相结合,碰撞出传统与时尚的火花,十分匹配,相得益彰,有效地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王亿凤致辞表示,十年前参加首届海峡两岸(福州)汉服文化节,从此与汉服等传统文化结缘。十年来,见到越来越多的两岸年轻人加入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行列,这彰显着中华文化后继有人。今天这场传统与时尚、古典与青春相结合的活动,让我们看到了两岸民间交流和文化产业合作的美好前景。

230EDF3C-9BF6-483D-9E0C-2AF85FD8D20D.jpg

本次第六届海峡汉服文化节由福建省侨联、福州市妇联、福州市台联、福州市仓山区政协主办,福建省汉服文化促进会、福建省侨界青年联合会承办,福州市仓山区文体游局、仓山区旅游发展中心、仓山区台港澳办公室、仓山区融媒体中心、台湾传统文化促进协会、台南市文化协会、闽港澳台侨青年创业联盟等单位协办。活动从7月21日至30日在福州举办,期间将带来两岸青年国风饰品创作展、福耀童星少儿汉服展、福开百花中华花神、花君子展演、闽台传统节目演出、汉服文化复兴交流会、两岸青年汉服汉礼典仪官研学营等活动,为广大福州市民、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呈上精彩的传统文化盛宴。


据悉,海峡汉服文化节是一场以汉服文化为主要内容,以两岸同源的优秀传统文化拉近两岸同胞,尤其是青年之间距离的活动。自2013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本次文化节,秉承历届活动的主旨,继续通过传统与时尚相结合的模式,通过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实现交流成果,进一步向两岸同胞和广大市民呈现汉服之美,推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

1499B7A5-BC33-4403-A1CF-431400782C3C.jpg


 

(供稿:省侨联联谊联络部 许家宝)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闽ICP备110046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