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侨青牵手合作、海丝路上共同发展——福建省侨联第六届“两岸侨界交流周”走进台湾侨青动态

发布时间:2017-12-30 11:37: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福建省侨青会讯 2017年12月24--28日,福建省侨联举办第六届“两岸侨界交流周”——走进台湾系列活动。本届活动主题为“两岸侨青牵手合作、海丝路上共同发展”,省侨青会组织侨界青年委员,在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潘贤华的带领下,走进台湾开展两岸侨界青年交流,拜访侨界老朋友、闽籍乡会社团、文化创意团体,通过召开座谈会、青创互动、民俗信仰交流等,加深两岸侨界青年的了解,共叙海丝路上牵手合作,为促进两岸和平发展贡献侨青力量。一周的侨青交流活动达到了互联互融、共识共赢的目的,为两岸侨界跨越海峡、牵手搭建发展平台助力。

访问团首站访问金门和高雄
合影
座谈会现场
合影
拜访高雄闽南同乡会
合影
合影

24日,访问团一行9人首站访问了金门和高雄。在金门,访问团参访了燕南书院,拜访了金门县华侨协会。在高雄,访问团参加了高雄东照山关帝庙民俗活动,拜访高雄闽南同乡会并座谈,就拓展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开展两岸侨界青年联谊,推动两岸侨界基层互动进行了探讨。

拜会了台南文化协会
座谈会现场
合影
25日,访问团一行拜会了台南文化协会,走访了台南纪念郑成功的延平郡王祠等,就两岸民间民俗信仰进行交流。参访的侨界青年希望两岸民间文化团体为两地侨界青年搭建交流平台,共同促进互信互动。
互换纪念品
合影
合影
26日,访问团一行拜访了台湾传统文化促进协会并座谈。以中华文化为纽带,以民俗、礼仪活动为平台,探讨推广民俗文化传播与创新,商榷开展两岸侨青互通互融、亲上加亲的联谊活动,以促进海峡两岸侨界青年的感情交流和合作往来。
拜访新北市福建同乡会
互换纪念品
互换纪念品
座谈会现场
合影

27日,访问团一行拜访了新北市福建同乡会,与省侨联台湾特邀委员蔡金排及同乡会乡亲座谈交流。访问团希望同乡会能组织侨界青年常回家乡走走看看,推动两岸侨界青年增进了解,促进文创项目的互利共赢。

拜访中华全球华侨总会
座谈会现场
互换纪念品
互换纪念品
合影

28日,访问团一行在台北拜访了中华全球华侨总会,与省侨联台湾特邀委员、中华全球华侨总会创会总会长王誉茹及总会的乡亲进行座谈。双方就文化创意、民间交流、双向就业就学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访问团向在座乡亲介绍了福建省侨联的基本情况,以及福建省情、侨情基本概况,省侨青会希望今后能为两岸侨界青年搭建桥梁和纽带,为两岸侨界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合作机会。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闽ICP备110046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