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溪县招商项目为侨服务

发布时间:2017-12-15 16:31: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招 商 目 录
  一、优惠政策
  二、招商项目
  1、松溪新区开发建设项目
  2、福建松溪经济开发区旧县组团整体开发项目
  3、松溪县湛卢文化生态茶旅综合开发项目
  4、松溪县生物制药及营养保健品开发项目
  5、松溪县精密铸件机械加工项目
  6、松溪县城市管道燃气(LNG)建设项目
  7、松溪县化学级工业硅生产基地项目
  优 惠 政 策
  《松溪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工作管理和奖励办法的实施意见》(松政综〔2012〕35号),摘要如下:
  一、享受财税扶持政策的条件
  作为享受财税扶持政策的企业,需达到一定的投资强度和规模,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1、单个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额3000万元以上,注册资金1000万元以上;2、固定资产投资强度不低于《福建省工业项目建设用地控制指标》(闽国土资综〔2008〕199号)要求,容积率大于0.8;3、项目亩均纳税不低于4万元。
  二、财税扶持政策具体标准
  新引进企业自建成投产之日起三年内,达到享受财税扶持政策企业需满足的条件,且年实际纳税额达到300万元及以上的,企业缴纳的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县级所得部分按一定比例奖励扶持企业,但奖励总额不超过企业缴纳的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县级所得部分,具体标准如下:
  1、年纳税额在300万元(含300万元)-600万元的,奖励总额不超过企业购地款总额的40%;
  2、年纳税额在600万元(含600万元)-1000万元的,奖励总额不超过企业购地款总额的50%;
  3、年纳税额在1000万元(含1000万元)-2000万元的,奖励总额不超过企业购地款总额的70%;
  4、年纳税额在2000万元(含2000万元)-3000万元的,奖励总额不超过企业购地款总额的100%;
  5、年纳税额超过3000万元(含3000万元)的,除按上述办法给予奖励(奖励总额不超过购地款总额)外,另给予奖励10亩工业用地;
  6、对单个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在5亿元以上的工业项目,预期税收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对企业的土地供应、政府扶持等需求进行专题研究,给予更大的优惠。
  以上扶持政策按就高的原则申请享受,但不重复享受。不同年度,因年纳税额增加所享受的奖励标准升级的,给予补差奖励。
  松溪新区开发建设项目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内容及建设规模:通过招商引资,加快组织实施规划确定的东环迎宾大道、湛庐北路、北环松新战备公路东中段、康义路西段等项目的综合开发配套建设,带动征用、收贮项目周边建设用地约350公顷,分地块推出挂牌出让工作,力争通过3-5年东扩西延,构建松溪县城城市主干路网和新区建设框架。
  2、项目建设选址:松溪县新区
  3、项目总投资:10亿元
  4、项目承办单位:松溪县人民政府
  5、项目联系人:蔡廷才(松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二、项目建设理由:十二五”期间,松溪县紧跟海西蓬勃发展步伐,通过“突破瓶颈、追赶先进、倍增发展”,大力实施“小县大城关”战略,不断扩大改革开放,努力构建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城区建设的支撑体系,主动参与区域经济分工合作,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力争建设成为闽北对接长三角的桥头堡,成为闽北两翼经济区发展的急先锋,成为绿色低碳县市的先行者,成为闽浙赣三省交界区物流(尤其是农副产品的物流)集散地,最终成为承接浙沪地区的生态山水宜居城市。
  三、项目合作方式:BT、BOT模式
  福建松溪经济开发区旧县组团整体开发项目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内容及建设规模:旧县组团总规划面积200公顷,分二期建设,首期五里牌片区66公顷已完成“七通一平”,二期赤山坪片区134公顷整体对外招商,招商方式: “七通一平”和项目入驻捆绑招商。园区重点发展电子信息、纺织等产业。
  2、项目建设选址:松溪经济开发区旧县组团
  3、项目总投资:2亿元以上
  4、项目承办单位:松溪县人民政府
  5、项目联系人:张应亮(松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二、项目建设理由:松溪县经济开发区为省级工业园区,旧县组团是其中三个组团之一,位于县城东北13公里、松建高速公路旧县互通口处,距浙江省交界处1公里,交通便利,水电丰富,是对接浙沪地区产业转移的前沿和理想之地。该组团总规划面积3000亩,现完成首期五里牌片区66公顷“七通一平”,已入驻企业6家,建成日供水3000吨自来水厂一座、35千伏变电站一座,新建一座110千伏变电站,通讯信号、有线电视和宽带网覆盖全区,为二期赤山坪片区开发奠定良好的基础。在建设过程中,松溪县委、县政府本着“富商、安商、便商、利商、愉商”的承诺,竭诚为海内外企业家投资兴业创造优质的投资环境。
  三、项目合作方式:BT模式
  松溪县湛卢文化生态茶旅综合开发项目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内容及建设规模:重点开发湛云峰、玉女峰和剑峰,狮子岩、葡萄岩、香岩,铸剑遗址断碑、岑岩古道、杨氏书院等自然景观,新建“湛卢剑”文化展示区、吴山头民俗文化村、旅游购物中心及配套服务设施,续建万亩生态茶园及茶叶、茶具加工聚集区,把湛卢山打造成为集文化、生态、茶旅为一体的休闲体验观光胜地。
  2、项目建设选址:松溪县湛卢山及周边地区
  3、项目总投资:2亿元以上
  4、项目承办单位:松溪县人民政府
  5、项目联系人:范吉朝(松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二、项目建设优势:湛卢山位于松溪县城南郊,是省级风景名胜区,距县城8公里,最高峰海拔1230米,春秋时期欧冶子在此铸成天下第一剑——湛卢宝剑,故以剑名山,湛卢山又称 “天下第一剑山”。“南有安溪、北有松溪”,松溪以产茶著名,湛卢山下茶平乡及郑墩镇则是当地产茶及加工集散地。依托松溪“剑文化”、茶叶资源和湛卢山旅游优势,开发湛卢文化生态茶旅综合项目前景广阔。
  三、项目合作方式:合作或独资
  松溪县生物制药及营养保健品开发项目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内容及建设规模:引进生物医药制造、生物技术研发、保健食品、药品开发等生物企业,充分利用现有丰富资源,从天然物中提取有效成份,实现工厂化生产药品及营养保健品。
  2、项目建设选址:松溪县经济开发区
  3、项目总投资:2亿元
  4、项目承办单位:松溪县人民政府
  5、项目联系人:张应亮(松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二、项目建设理由:
  1、环境优势:松溪县是我国南方重点林业县,同时是福建省生态农业试点县、中药材重点基地县和“食用菌之乡”,极具资源环境优势。松溪县现有厚朴、杜仲、辛夷花、茯苓等珍贵中药材种植面积28600多亩,其中厚朴就达1万亩。丰富的资源为开发生物制药及营养保健品提供了良好基础
  2、市场优势:生物制药及营养保健品行业具有高投入、高收益特征,国内生物工程技术产品的三分之二的市场在医药保健领域,产品在医药市场所占的比例也日益提升。松溪县现已入驻有福建百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金色年华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企业由于高起点、高标准投入,在同行业竞争力强,市场份额逐年扩大,在寻求合作的基础上,将引领松溪县生物制药及营养保健品产业快速崛起。
  三、项目合作方式:合作或独资
  松溪县精密铸件机械加工项目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内容及建设规模:在福建松溪经济开发区内规划精密铸件机械加工专业园,依托现有企业分期拓展和引进新上企业,年生产加工船舶、汽车、管道、卫浴等精密铸件1万吨以上。
  2、项目建设选址:福建松溪经济开发区
  3、项目总投资:1.5亿元以上
  4、项目承办单位:松溪县人民政府
  5、项目联系人:张应亮(松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二、项目建设理由:松溪县现有精密铸造企业6家,年产不锈钢铸件2000吨、碳钢铸件4000吨,是当地重点扶持的两大支柱产业之一,在周边地区乃至福建省内具有明显特色规模,继续大力实施精密铸件机械加工项目,对加快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目前,国内外汽车工业、机床行业、采矿业和机械制造业正处蓬勃发展时期,特别是随着采用国内先进的硅溶胶精密铸造、水玻璃精密铸造、数控精密加工等新工艺,大大降低机加成本,进一步提升表面处理美观度,为拓展对外合作,开辟市场空间,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潜在商机。
  三、项目合作方式:独资或合作
  松溪县城市管道燃气(LNG)建设项目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内容及建设规模:建设松溪县城区储配站和天燃气输配管网等配套设施。
  2、项目建设选址:松溪县城区
  3、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以上
  4、项目承办单位:松溪县人民政府
  5、项目联系人:蔡松华(松溪县人民政府副调研员)
  二、项目建设理由:松溪县城区现有人口5万人,主要燃料为瓶装液化气、电和煤。液化气和电成本较高,煤的燃烧会造成环境污染,而管道燃气是将天然气净化后进行低温液化,由专用低温液化天然气槽车储运至天然气储配站,经储存、气化、调压、计量后输入供气管网,具有投资少、见效快、无污染、供气范围大、价格稳定、使用安全等优点,工程技术已相当成熟,是实现城市现代化的重大措施,同时也是城市现代化的重要指标。因此,引进城市管道燃气(LNG)建设项目,既能为我县居民和企业提供低廉、环保的燃料,又可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和城市品位。
  三、项目合作方式:BOT模式
  松溪县化学级工业硅生产基地项目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内容及建设规模:福建亿田硅业有限公司以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授权“基于物理冶金法提纯太阳能级硅材料若干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技术进行发包,寻求合作伙伴,共同建设松溪县化学级工业硅生产基地。
  2、项目建设选址:福建松溪经济开发区岩下工业园
  3、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
  4、项目承办单位:松溪县人民政府
  5、项目联系人:张应亮(松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二、项目建设理由:松溪县是闽、浙、赣三省闽北山区边贸重镇及交通枢纽,具有承东启西的重要战略地位。县境内及周边区域硅石储量丰富,品位较好。在当前全国电力供应持续偏紧、电价普遍上涨的情况下,松溪县电力负荷压力小,具有长期稳定的独特电力供应优势。福建亿田硅业有限公司现拥有 2000 吨工业硅产能,销售市场非常成熟,在福建物构所“基于物理冶金法提纯太阳能级硅材料若干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技术的支持下,引进投资商在松溪建设工业硅生产项目,可以把握改进和提升硅材料提纯技术最前沿技术成果,共享销售平台,一起拓展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对开发和利用当地丰富的矿产资源,发展地方民族经济,培育多元产业结构均具有重要意义。
  三、项目合作方式:合作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闽ICP备110046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