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界青年联合会简介侨青会概况

发布时间:2018-08-10 13:49: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凝聚我省侨界青年,推动侨联工作可持续发展,福建省侨联于2001年7月成立了福建省侨联青年委员会,成员由归侨侨眷、侨属、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留学归国人员及留学人员家属中的侨界青年一代组成,是福建省侨联的直属团体会员。2013年6月,第四届换届更名为福建省侨联青年总会。根据民政部门有关规范名称的意见,经省侨联研究,第五届起定名为“福建省侨界青年联合会”。

 

福建省侨界青年联合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和服务侨界青年的群众组织,以闽籍海内外侨界杰出青年为主体。主要任务是:以《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为基本活动准则,按照本会章程,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密切与闽籍海外留学生、华侨华人年轻一代、港澳侨界青年及海外、港澳青年社团和侨界社团中的青年组织的联系,积极引导和组织我省的侨界青年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促进福建与世界各国和港澳地区的交流合作,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闽ICP备110046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