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青会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侨青动态

发布时间:2022-05-12 14:49: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10日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引起各界青年的热烈反响,更是在侨界青年中产生强烈共鸣,让海内外侨青真真实实体验了一场难得的“思想盛宴”。福建省侨青会第一时间组织会员学习讲话内容、领悟讲话精神,激扬青春力量、展现侨青担当。

青年.jpg

省侨青会共同会长邱建益表示,共青团的百年,是中国青年激荡青春、挥洒热血的百年,在伟大的五四精神感召下,涌现了无数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牢牢扭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一主题,共青团才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青春力量。海外侨界青年是中华儿女的一份子,祖国的美好前景需要我们的奋斗来共同实现。福建省侨青会汇聚了一批有理想、敢拼搏、能奉献的侨界有志青年,我相信,在百年共青团的榜样力量感召下,我们海外侨青也会义无反顾,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侨青会共同会长苏志茗认为,青春是希望、是美好明天,是一个民族源动力,是一个国家的创造力;在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接续奋斗,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如一位敬重的长者谆谆教导晚辈中华民族历史悠久、饱经沧桑且自强不息、朝气蓬勃,青年始终是推动中国向前发展的磅礴力量;如一位睿智的师者殷殷期望学生要将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为实现民族复兴奋勇当先。作为一名侨青代表,我胸怀推动侨乡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想法,立足侨乡特有的发展机遇,坚持做大做强做有侨乡特色的事业;同时,保持和海外乡亲的联谊联络,传播好新时代中国国家形象,向世界传递和平发展正能量。

省侨青会共同会长薛斌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振奋人心,值得斟字酌句学习。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从祖辈们捐款捐物支援祖(籍)国革命、建设、发展,到我们这一代回国投资家乡,打造特色侨乡经济体,是拳拳赤子心、殷殷爱国情的深刻体现。

省侨青会执行会长林伟照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我想说,我们海外青年的命运,从来也都同祖(籍)国的兴衰息息相关。从抗战时期的南侨机工、新中国建设时期回国奉献的青年科学家,到改革开放初期毅然回国兴业的华侨企业家,海外侨青在中国发展的每个阶段都不曾掉队。在新的百年,海外侨青也将同全国青年一道,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用自己的奋斗为中国的美好未来增光添彩。

省侨青会监事长陈伟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我认为,侨界青年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保持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讲话中引用毛泽东同志为陕北公学成立的题词:“要造就一大批人,这些人是革命的先锋队。这些人具有政治远见......”,这些话在当今依然有现实意义。作为侨界青年代表,要有斗争精神、牺牲精神,在国家和民族利益受到威胁时,敢于积极发声,敢于团结广大侨界青年与破坏势力坚决斗争!要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己任,敢于担当扛起这支大旗。同时,要树立良好的人生志向,要做大事而不做大官: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件大事!要有政治远见,不怕困难,勇敢向前,无私奉献,为干成这件大事而努力奋斗,永不忘初心。

省侨青会副会长方垂弘看完大会直播后,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他认为,总书记的讲话,让世界各地侨青朋友深深感受到党对我们的深情厚爱与殷切期待,深深感受到我们祖国是多么美好。因为有强大的祖国作为后盾,无论身处何地,我们都更加自信和骄傲。庆祝建团百年,开启了中国共青团的新时代开篇。总书记的讲话,必将激励我们一代又一代侨青自强不息、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弘扬中国精神、报效伟大祖国。在新的起点,作为福建省侨青会副会长,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将积极响应福建省侨联的号召,做好党与侨青牢固的桥梁纽带,团结凝聚侨青力量,积极推动侨青为福建生态与美丽中国建设、为人民群众向往的美好生活环境积极贡献青春智慧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省侨青会副会长、北京福建总商会副会长江志民说,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今后,我们要努力学习,努力把自己的事业做好,把自己的品牌树好,身体力行做好榜样,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明,传播好中华茶文化,把中华的茶卖到全世界,得到全世界的赞许,让全世界的人民喝上中国茶,为中华的文明点赞,为振兴乡村、共同富裕做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

省侨青会副会长、波兰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苏鹏辉认为,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字字珠玑,感触颇深。我们应始终坚持贯彻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之中。“青年者,国家之魂”。青年强则国家强,吾辈青年必将成为祖国的骄傲。适逢当代、作为肩负重任的华侨青年企业家,我们要立鸿鹄之志,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地一心向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牢记总书记的讲话,做奋斗者,当实干家,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不息。“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我们将谨记党的初心使命、艰苦奋斗、崇德向善,互相帮助、支持侨青力量。

省侨青会常委、俄罗斯福建总商会常务副会长翁平俤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励广大青年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奋勇向前、砥砺前行。通过领会讲话精神,受益匪浅,使我更加铭刻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同时,讲话也为我指明奋斗方向。我们要向福建侨界的各位优秀前辈看齐,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自己;要自觉尽责,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有闪光,自觉履行好侨青代表荣职,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要加强青年交流,无论是身处家乡还是在俄经商,主动联络联谊、纾困解难;要努力发展自身事业,助力家乡经济发展。

省侨青会常委、福建师范大学教授潘达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高校教师,应该狠抓学生的基本功和和思政教育,将专业声乐课和思政教育完美地结合起来。在教授爱国歌曲和红歌的时候,不但让学生要了解歌词的表面意思,更要了解歌曲的产生、发源以及歌词之下深层含义,让同学知道红色历史,熟悉历史,并能够用自身的专业歌唱来回馈社会,让他们明白艺术来源于生活,来源于社会,艺术更要回馈社会,回馈国家,回馈人民。坚定自己的思想政治观念,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树立模范先锋作用。在学校、社会、学生群体中树立正确的思想导向榜样。

省侨青会委员杨宝海说,习总书记的讲话字字殷切,句句有力,强调青年是连绵不断的新生力量,新鲜血液。作为侨青,我们更应该拼一拼,闯一闯,在生逢这一伟大的时代,为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发挥侨青力量,积极投身祖国建设。讲话中“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这句金句让我印象深刻,使我激情澎湃,并成为了我的座右铭。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侨青,有幸逢盛世,有幸拥有这个朝气蓬勃、激情昂扬的青春大舞台,在海外社团活动中总是能遇到各领域的优秀侨青榜样,在努力与共的过程中,我被他们的正能量所感染,也被他们的满腔爱国情怀所震撼,作为一名中国侨青的归属感、荣誉感油然而生。今后我将用青春的蓬勃和激情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展现新一代侨青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省侨青会委员苏榆茜认为,中华民族先驱们“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开辟出广阔的新天地,迎来新中国曙光。当代青年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国家命运与个人前途休戚相关,民族振兴与个体发展紧密相连。今天,我们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青年团干、侨青代表,我将树立“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信念,锻炼“英雄处处展其能”的扎实本领,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将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团干担当有为的本色,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接续奋斗、永久奋斗!

 

(供稿:福建省侨青会秘书处整理编辑)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闽ICP备110046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