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青会召开第六届委员会2022年会长会议 苏志茗接任轮值共同会长侨青动态

发布时间:2022-07-27 10:40: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7月25日上午,福建省侨青会第六届委员会2022年会长会议在泉州召开。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泉州市侨联副主席钟文玲,省侨青会共同会长邱建益、苏志茗等侨青代表50多人参加。

会长会议现场.jpg

会长会议现场

共同会长邱建益作了2021年以来工作报告,回顾了省侨青会第六届委员会2021年以来工作情况。他指出,省侨青会在福建省侨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引领广大侨青会员弘扬“八闽侨青”优良品质,发挥“扎根五洲、联通世界”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传承中华文化,筑牢思想根基,厚植爱国精神,敢担当、善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参与侨联事业、传承中华文明等方面做出了实实在在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积极参与“暖侨行动”,将换届收纳的会费全部捐赠用于采购制氧机、清肺排毒汤等防疫物资支援海外侨团、侨胞抗击疫情,得到海外侨团和侨胞的广泛赞誉,体现了新一代闽籍侨青恋祖爱乡的赤子情怀和回馈社会的责任使命。同时,组织会员联络联谊、研修游学、参会议政,提升自身能力,赓续红色血脉,涵养传播嘉庚精神的后备青年力量,打造闽籍侨界的优秀青年组织。

会上,苏志茗接任轮值共同会长。他表示,将不负重托,勤勉敬业、尽心履职。对于侨青会未来的工作,他希望着力做好:一是强化思想引领,牢固树立家国情怀。要不忘老一辈华侨家国情怀、牢记强国复兴使命,永远听党话,自觉跟党走。要大力弘扬嘉庚精神,身体力行、向上向善,作新时代家国情怀忠实践行者。二是争做侨青良师益友,培育共同组织文化。要共同维护和践行平等包容、奉献互助、团结友爱的正能量组织文化和价值观,深入大众侨界青年中,及时纾困解难,化解思想困惑、解决发展难题,及时做一些力所能及、提振信心的实事好事,进一步增强侨青会的凝聚力、影响力、感召力。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接力助推侨联事业。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开展会务,参与社会经济建设,继续参与“暖侨行动”,助力海外侨胞抗疫,积极参与闽宁协作,开展捐赠帮扶、慰问助学、奖教奖学等活动,以实实在在的作为助力乡村振兴。

省侨联副主席张瑶致辞.jpg

省侨联副主席张瑶致辞

张瑶代表福建省侨联向新增补的福建省侨青会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充分肯定省侨青会换届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成绩,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传承精神,做中国共产党的坚定支持者。坚持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心系祖国,造福桑梓;爱岗敬业,奉献社会,充分展现新时代侨界青年的精神与风采,为服务祖(籍)国发展凝聚更多磅礴力量。二是拓展事业,做新时代新发展的积极参与者。要紧跟时代发展主题,践行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参与到家乡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建设中,踊跃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伟大实践中,积极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三是以“侨”为桥,做增进中外友谊的民间使者。依托丰富的海外人脉资源和影响力,以“侨”为桥,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在经济文化合作、文明交流互鉴中寻求更多共识,为增进中外友好和民间交流做出积极贡献。四是以己为范,做构建和谐侨社的促进者。发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互勉互爱的优良传统,把真诚服务侨社、无私贡献社会作为立身之本,坚持求同存异,努力减少不同声音,促进所在侨团的和谐发展,维护和推进实现祖国统一大业。

会旗交接仪式

为新增补副会长、常委、委员颁发证书

为深化新时代闽宁协作,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彰显侨界青年担当作为。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动员侨青力量参与“闽宁协作”的决议》,将新增补副会长所缴纳的27万会费和捐赠30800元的防疫消杀物资用于开展闽宁协作,帮扶宁夏固原项目。即奖教奖学项目、原州区河川乡明川村太阳能路灯项目、原州区头营镇圆德村乡村振兴项目。

参观考察安踏982创动空间、海峡五金机电城.jpg

参观考察安踏982创动空间、海峡五金机电城

今年是“晋江经验”提出20周年,为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晋江经验”。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明星民营企业安踏982创动空间、侨青企业海峡五金机电城,实地了解国货品牌和侨青企业,在“晋江经验”指引下,砥砺奋进,全面发展的辉煌历程,深刻体会“晋江经验”的丰富内涵。

版权所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闽ICP备11004646号